100年04月22日「騎鐵馬遊古城」活動

楊飛龍理事長提醒大家注意事項


會員仔細聆聽
 
陳季倫總幹事

活動照1

中站休息

享用美味午餐


一、時間:

中華民國100年4月23日(星期六), 9:30出發至下午3:00 賦歸

二、行車路線:

淡水捷運站=>「金色水岸線」腳踏車步道=>關渡大橋=>「八里左岸線」腳踏車道
=>八里老街=>八里渡輪=>淡水渡船頭=>挪威森林餐廳

三、活動費用:

會員:350元;非會員:400元,若自備腳踏車則可退100元

四、景點介紹:

金色水岸自行車道介紹

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」位於台北縣淡水鎮,由"關山公園"為起始點,一路延伸至"淡海新市鎮"的自行車道,全長約15公里。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」是一條能夠飽覽"淡水小鎮"人文與自然景觀的自行車道,沿途經過"淡水紅樹林保護區"、"淡水河岸景觀步道"、"淡水老街"、"榕堤咖啡館"、"漁人碼頭"等景點,一路上也能眺望八里的觀音山,感覺非常愜意。
在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」沿途的景色中,"淡水紅樹林保護區"除了可以見識到聞名世界最大的水筆仔純林外,各類的招潮蟹、水鳥和彈塗魚等生態動物,在這個自然的生態教室當中,都可以看的到喔!而在"淡水老街"則是個欣賞古蹟,又能吃喝玩樂的好所在,除了可以在這裡購買許多不同種類的伴手禮之外,在這裡還有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特色咖啡店,讓您在休息的片刻可以優閒的品嚐咖啡。最後在"淡水碼頭"由情人橋、停泊船隻、木造涼亭、步道,以及灑落的金色夕陽、美麗的觀音山,所構成如詩如畫的景色,美不勝收,也讓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」的美名不脛而走。
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」的周遭不但在起點"關山公園"有提供公共自行車租借,在"關渡碼頭"旁位於關渡宮北側,也有提供公共自行車的租借,平日每小時15元起、假日25~30元不等,既使沒有攜帶腳踏車前來,在這裡也可以輕鬆透過租借單車,體驗悠閒的單車之旅。
金色水岸自行車道路線圖

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介紹

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」起點從"台北縣的觀音坑溪口"出發,一直延伸到"八仙樂園",全長約15公里。與淡水的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」不同的是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」更富閒情逸致,整個車道是一條沿著河岸打造的"木製人行步道",車道兩旁盡是翠綠的草坪,同時處處都可以看到情人、親子並肩地欣賞八里美麗的風景,或者是踩著雙人、親子、四人協力車的單車族,悠然前行、幸福洋溢。
"法國巴黎"與"台北縣八里"都有個遠近馳名的左岸,雖然人文風情迴異,但卻同樣的浪漫。在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」沿線可以看到"八里渡船頭廣場"、"老榕碉堡"、"左岸會館"與"左岸公園"、"挖仔尾生態保留區",還可以前往"十三行博物館"一探二級古蹟-十三行考古遺跡。其中"老榕碉堡"得一身迷彩,透露它原先的軍事背景,現在則是搖身一變成為藝文小站。"挖仔尾生態保護區"與紅樹林及關渡自然保護區一樣,都是保護『水筆仔』為主的紅樹林溼地。"十三行博物館"裡頭有許多1800至500年前出土的文物,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"八里盆地"的史前鐵器文化。
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」周遭有許多遠近馳名的美食,如受老饕青睞味道鮮美的"孔雀蛤",以及渡船頭改名為"福州兩相好"的甜甜圈口味多種、甜鹹都有,每每都讓往來的遊客聞香下馬。搭乘捷運攜帶單車前往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」的騎士,要注意的是"捷運淡水站"是禁止出入的。因此搭乘捷運的單車族,可以選擇由關渡站下車,騎上關渡大橋;或是在竹圍或紅樹林站下車,騎至淡水渡船頭在攜車搭渡船至八里,都是不錯的騎乘體驗。
台北縣八里左岸自行車道路線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